OLI

一个读后感和一个安利

下周两个死线
而我心岿然不动 按计划读完了几乎放了一个学期的无罪小说After the Long Goodbye(。
这是个简短的读后感(
-
-
-
-
-

决定买这本书是因为在jstor上看了一篇关于日本动漫相关小说的英译本的论文,论文开头就大力吹这本的英译……遂买之。hard cover十一刀感觉能够接受。
这本书读过了前半本就能读下去后半本。大概读到第二十几页的时候我几乎要把这书丢掉了……不过幸好最后没有。
如果是巴特先生的粉可以读一读,如果站巴特素子的可以读一读,想看一些设定补全的可以读一读,但是如果对于意识流和自言自语接受不良的话还是谨慎入手比较好。全书充满了魔幻色彩,我觉得有点儿玄乎,但是玄乎完了又很哲,还算是过瘾的那种。
基本上是无罪的前传,小说结尾接的是无罪开头。不说剧情。不剧透。lof上有个妹子翻译了全文开头,开头就说巴特先生梦里有个儿子大概能吓走一批人(笑)。后面的情节从巴特先生找狗展开……私心非常明显(鸭子你出来你别跑啊(。
后记是鸭子和小说作者山田正纪的对谈,个人感觉搭配无罪的监督评论音轨食用风味更佳(同时也更想打死鸭子)。评论音轨里,鸭子说,巴特先生在素子消失的三年间大概“好几次失去很多东西”,所以这个角色“应该会变得比较温柔”……对应对谈中关于巴特在无罪里所有行动的动机以及他在电影和小说中对待他的狗的方式,大概真的会让人替他感到绝望。
唉。唉。巴特先生真是个好男人啊。这句话说不定可以当作全本小说的中心思想(并不。
看完了会觉得很难过。大概有一阵子不会想再看一遍了。
但还是稍微推荐一下。


附:无罪的监督评论音轨(押井守和西久保瑞穗对谈)b站:av5326800 非常非常推荐去看一下 看完了真的会哭出来 这个电影制作真的精良到让人感动又绝望
而且有高能。loop结束后巴特和金的对手戏那里。看到那里请不要喝水或者吃东西或者手持易碎贵重物品。
能看到攻壳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14)

© OLI | Powered by LOFTER